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博鳌论坛开幕 李克强演讲  >   各方评论  >   正文

计葵生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创新将助推中国经济转型

2014年04月09日 15:33: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字号:       转发 打印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论坛盛宴,2014博鳌亚洲论坛于4月8日正式开幕。当晚,举行了首个重量级活动“经济学家六问”。活动邀请全球著名经济学家魏伯乐、埃德蒙·费尔普斯、张维迎、陈志武、张其佐等齐聚一堂,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荣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上海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等国际知名企业家代表进行对话,解析亚洲创新难题,共同为亚洲创新探寻新的成长空间。

  就经济学家埃德蒙·费尔普斯提出的有关亚洲创新动力不足的问题,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进行了回答。

  计葵生认为,每个国家都有它的一些核心突破或者创新,“我们过去想到美国会想到什么?可能会想到苹果、好莱坞电影。但未来想到中国时,我们会想到电子商务新模式,移动互联网新模式,互联网金融新模式等等。”

  计葵生例举了中国电商领域的创新,腾讯、阿里、小米等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已经深刻意识到创新与技术革命对于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性。这些公司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甚至已经超过很多欧美公司,有技术上的革新,也有管理体系上的再造,表现为产品服务的不断更新换代、生产与管理成本的逐步降低,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认为这些企业的创新竞争力已经超过西方的有些品牌,很多方面都开创着世界的先河或者在世界经济环境中取得领先优势。当这些企业通过产业积累与资本运作获取更大资本的时候,创新就成为了一股不竭的持续动力。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种在电子商务和新科技方面的创新正在逐渐与传统产业融合,不断将创新动力传导至传统产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我们现在常常听到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结合中国目前的规模、资源、动力,以及人口对新事物的接受度这些重要因素来综合地看,势必将推动中国经济的转型与提升。

  计葵生对中国的创新未来充满期待,“我们将看到、听到许多新的业务模式、新的方式都将由中国率先做出,而这一切就将发生在未来五到十年。”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国网财经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