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4国庆专题  >   各方声音  >   正文

国庆节现场带孩子观升旗也很有意义

2014年09月26日 13:53:00 来源:青年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团市委发起的“小小升旗手”招募活动开展四天来,报名人数一路上涨。但最终只有50名少先队员能成为升旗手或护旗手参与升旗仪式,“几十名学生中选一位”的录取率也让一些家长感到希望渺茫。

  李女士说,女儿是虹口区一所小学四年级学生,性格较为内向,在学校里成绩属于中游水平,当李女士看到这次升旗手招募活动后,第一时间为女儿报了名,“但看了这几天的报道,报名人数涨得很快,还有孩子参加过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都那么优秀,估计女儿被选上的概率很低。”

  对此, 闵行区实验小学春城校区学生工作部副主任顾静华觉得,能选上升旗手和护旗手的孩子毕竟是少数,为了鼓励其他孩子,学校倒可以为报了名却落选的孩子举办一次升旗仪式,“在了解清楚校内报名的学生信息后,可以选择国庆节后一周举行一场升旗仪式,两名学生可以作为升旗手,其余的学生可以做国旗下的讲话。” 顾老师觉得,能让他们在全校师生面前亮相,讲述报名参与“小小升旗手”的想法和意义,是对他们爱国之情的肯定,“他们会产生满足感与荣誉感,而其他师生也能从中体会到这份爱国情。”

  此外,顾老师也建议,国庆节当天,家长可以带着孩子现场观看升旗仪式,“手上拿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看着国旗冉冉上升,这样的现场参与感同样能激发孩子的爱国情。”

  [报名时间及方式]

  即日起至9月21日,在本市就读的少先队员可通过青春上海微信公众账号报名,关注青春上海(如左),进入其主页面,点击下方菜单“小旗手”或者在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小旗手”即可接收到报名页面。

  同时本报开通相关渠道,愿意聆听你与国旗相关的成长故事,不管是青少年还是成年人,可以谈自己的经历、感受或人生的影响。请你把相关故事发到:qnbyw@163.com。来信时,请留下你的联系方式。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青年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