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4国庆专题  >   文明出游  >   正文

千年红豆杉遭剥皮是文明之痛

2014年09月26日 15:10:00 来源:张家界在线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央视报道,江西婺源,一棵千年红豆杉,挺过雷劈,挺过岁月变迁,如今却可能挺不过游客之手!近日,监控中,一男子硬扯下一根枝条…另两名游客,先后撕下树皮……现在千年红豆杉偌大的树体,被彻底剥空,只靠一层薄树皮撑着。

  一棵千年红豆杉,挺过了多多少少风风雨雨,走到今天,让我们现在还能够见到它的姿容,可却怎么也逃不过游客之手,这些剥树皮的游客不知道怎么想的,或许是为了图吉利,或许是想带一点东西回家,以便给自己带来什么好运气,可树却是遭殃了。千年古树,就这样被破坏了,让人实在痛心。

  游客的不文明,可以说上一大堆,乱扔垃圾,乱刻“到此一游”,破坏公园设施,甚至将国内的不文明行为带到了国外,让外国人看笑话,这也不罕见,每出现一次,公众谴责一次,可换个时间换个地方,情况依然,不文明行为丝毫没有收敛。

  对于游客不文明行为,一些公园也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垃圾换矿泉水,比如设立电子屏,让游客写“到此一游”,可以说,这些措施也取得一定的效果,但由于没有普遍性,这使得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没有得到实质性的减少。

  游客的行为何时能够文明起来?笔者认为,一方面要靠立法,用法律来约束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在执行时需要警方介入,让法律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另一方面更需要加强管理,对于易受到破坏的古树、古迹,则更需要安装摄像头,增加保安,及时阻止破坏行为。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张家界在线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