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中国好声音到台湾 希望两岸青年彼此了解

2015年11月18日 08:0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中国好声音,台湾校园行”音乐会,陈冰、谭轩辕、江源东、李文豪等大陆歌手,以及舞思爱、晨悠组合(郭惟晨、吴以悠)等台湾歌手兴奋合影。陈冰(右二)说,台湾好吃的美味,多到数不完。(中评社 吴政峯摄)

  据中评社报道,一连五天的“2015中国好声音,台湾校园行”音乐会16日晚间起分别在台北科技大学、中原大学,同步热力开唱。受到台湾学子欢迎的大陆歌手陈冰接受采访时说,她是第三度来台湾,上一次是在台北小巨蛋演出。她特别喜欢台北天气,湿润又舒服,水果也特别新鲜好吃。透过校园巡唱的音乐飨宴,希望让两岸青年爱上音乐,也更能彼此了解。

  16日晚上在北科大举办的首场“2015中国好声音,台湾校园行”音乐会,在台下同学们的安可声中落幕。陈冰、谭轩辕、江源东、李文豪等大陆歌手,以及舞思爱、晨悠组合(郭惟晨、吴以悠)等台湾歌手在演后,兴奋地在舞台布景前合照,留下台湾校园巡唱的美丽记忆。

  说起台湾小吃,陈冰如数家珍,开心说,台湾好吃的小吃太多啦,数不完!像是珍珠奶茶等。记得为了一尝珍奶的好滋味,也甘愿和台湾民众一起排队等候买珍奶,这是很特别的经验。

  一连五天,全台趴趴走,参加“2015中国好声音,台湾校园行”音乐会的陈冰说,台湾歌手的实力不错,像是从中国好声音节目中脱颖而出的阿美族舞思爱。“小爱”把流行音乐融入当地少数民族元素,有原创性,很好听。陈冰也透露,她已经计划在台北,录制“EP”单曲专辑,希望更多台湾民众也会喜欢她的好声音。

  大陆歌手谭轩辕说,来台北的这几天,发现这里是一个悠闲的城市,交通秩序井然,人们也很热情。台湾歌手,每个人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来自安徽,今年22岁的大陆歌手江源东说,他最爱台湾歌手,像是周杰伦、陶喆、王力宏的流行乐。台北天气舒服暖和。第一次来台湾校园巡唱,看到北科大礼堂外,排队等候进场听音乐会的人潮,感觉“很爽”!他将展现最好歌喉,献给台湾学生。

  来自重庆,24岁的大陆歌手李文豪说,他第一次来台湾,希望能亲临耳闻已久,士林、通化、饶河、辽宁等台北市四大夜市朝圣,大啖珍珠奶茶等美味。从小他和妈妈都是台湾电视剧迷,母子俩最爱看“转角遇到爱”台湾偶像剧,而MC HotDog演唱的“我爱台妹”,是他最喜欢的台湾流行乐之一。台湾歌手很全能,会唱歌也会写歌,唱作俱佳,值得学习。期许未来有属于自己的创作歌曲,让两岸青年喜欢他的歌。

  外型亮丽,加上天生的好歌喉,中国好声音节目的阿美族台湾歌手舞思爱说,她擅长华语、台湾原住民歌曲,也喜欢演唱芭芭拉史翠珊的西洋歌曲。透过两岸歌手交流,希望让自己的音乐更上一层楼。台湾歌手的晨悠组合说,来台湾校园巡唱很开心。除了发展歌唱事业,希望未来投入戏剧节目演出,成为多方位的全才型歌手。 (记者 吴政峯)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