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胖达人内线交易案:小S老公判无罪、公公2年徒刑

2015年08月30日 08: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胖达人内线交易案小S老公判无罪、公公2年徒刑

小S公公许庆祥(左)、丈夫许雅钧(右)。图片来源:《联合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胖达人母公司“基因国际”被控内线交易案,台北地方法院28日宣判。艺人小S丈夫许雅钧被判无罪、公公许庆祥被判2年徒刑。全案可上诉。

  据报道,许庆祥等人被控提前得知胖达人2013年经营亏损、即将更换董事长,却在重大消息公开前,事先大量出脱“基因国际”股票避损。检方认定许庆祥父子避损1958万元(新台币,下同)、同案被告“基因国际”董事长徐洵平与妻子姜丽芬避损1232万,以违反“证券交易法”起诉4人。

  检方侦查时,仅许雅钧不认罪,其余3人自白并缴交犯罪所得。但法院审理时,许庆祥父子痛哭流涕,许庆祥改口不认罪,辩称是依理财计划卖股,他因为身体不好,在侦查时才听从检察官劝说而认罪;许雅钧自称没犯罪、超级冤枉、莫名其妙被起诉。

  合议庭审理后认为,胖达人在2013年5月、6月获利骤降,但根据胖达人董事长庄鸿铭证词,依他从事烘培业25年经验,当时天气炎热,是烘焙业淡季,而且受到毒淀粉事件波及而影响业绩,这是理性投资人可预期的状况,因此难以认定这项消息是属于“证券交易法”所规范能影响股价的重大消息,既然如此,4人卖股便不构成“证券交易法”的内线交易罪,因此谕知这部分无罪。

  台北地方法院审结本案,判决许雅钧无罪,另依违反“证券交易法”判处许庆祥2年徒刑;徐洵平2年徒刑,缓刑3年;徐妻姜丽芬1年8月徒刑,缓刑3年,仍可上诉。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露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露佳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