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大幅下修至0.64%

2015年08月01日 08: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统计部门7月31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概估值为0.64%,较5月预测数大幅下降2.41个百分点,创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单季新低。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统计部门介绍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大幅下修,主要系商品及服务输出远低于预测所致。受全球景气复苏力道放缓、原物料价格下滑等多项因素影响,第二季度按美元计价商品出口下滑9.81%,包括电子产品、机械及资通讯产品等出口转为衰退。

  台湾出口已连续5个月出现衰退,统计部门于5月底将全年经济增长率由3.78%下修为3.28%;台湾智库近期亦相继下修预测值,相关数值介于3.04%至3.24%之间,预示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出现“保3”压力。

  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剧降更增添了“保3”疑惑。统计部门官员王淑娟指出,若依照之前预测与概估值,除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变动外,不再考虑其他变因,2015年全年经济增长率为2.68%。

  对此,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表示,台湾产业面临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困境,企业唯一不缺的就是钱,但当局提出的振兴经济措施,却未针对问题解决困难。(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露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露佳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