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亲子餐厅抢少子化商机 陆商欲复制“台湾模式”

2015年07月13日 09:43: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亲子餐厅抢少子化商机陆商欲复制“台湾模式”

  少子化已成台湾社会主流,每个孩子都是宝,以儿童为对象的产业也在台湾蓬勃发展。“抓住孩子的心,就能带进家长”的消费趋势,也让各式繁多的亲子餐厅在台遍地开花。12日在新北市中和区,导报记者就采访到一家名为“班尼弟亲子食游馆”的亲子餐厅,其新鲜的经营理念让人眼前一亮。

  儿童产业 在台正夯

  近年来,台湾出生率持续下探,在外界质疑“少子化危机”会让亲子商机越来越黯淡的同时,销售数字给了漂亮的反击:婴儿用品的业绩逐年攀升,儿童图书出版、儿童玩具都有良好销路;儿童补习班、特长班、故事屋也是一间间开出。

  这两年,台湾的亲子餐厅也应运而生。它的出现,完美解决了亲子外出共餐带给父母的种种压力,因为“熊孩子”情绪和行为难以控制,外出吃顿饭,每每都要弄得鸡飞狗跳,噩梦一场。

  亲子餐厅 一举两得

  班尼弟亲子食游馆老板娘是一位从事幼教工作10余年的辣妈庄筑涵,她告诉导报记者,她学的是幼教和餐馆管理,几年前杭州的早教中心澳美集团还邀请她前往当师资顾问。庄筑涵一直想开一间不一样的亲子餐厅,刚好把自己所长做个结合。于是这家有不同包厢主题、适合不同年龄层的餐厅就诞生了,虽然还在试营业阶段,但人气旺旺。

  导报记者看到,与其说是餐厅,不如说是游乐场+餐厅——“海洋之星”包厢可以玩沙、钓鱼和钓虾;“甜蜜派对”则适合小女孩在糖果屋里给洋娃娃换装;“丛林冒险”包厢各式攀爬设施,深受爱动的小男孩喜爱……用消费者Linda的话来说,“带两个活泼好动的孩子外出用餐不用再像打仗了”。因为小朋友玩他们的,大人吃自己的,“满足父母的胃,也体贴孩子的心”。

  复制模式 落地大陆

  事实上,大陆家长在孩子身上“肯花钱”不输台湾,这从同样红红火火的亲子产业可见一斑。但相类似的亲子餐厅在大陆还比较少见,这也让常年往返两岸的郑姓房产开发商很感兴趣。

  郑先生向导报记者介绍,他在成都有个社区型房产项目,已有不少台湾买家,目前正规划带进配套,像亲子餐厅这样的形式,如果能进驻,那很有吸引力。他同时观察指出,大陆的游乐设施基本上都是单独存在,没有跟餐厅做结合,台湾的亲子餐厅不只是餐饮环境,食品搭配、餐具选择等也很用心,很卡通化,为孩子着想很多,前景看好。(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陈成沛 文/图)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东南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