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公布血管性疾病“风险地图”:新北市风险最高

2015年06月13日 07:5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健康署”12日公布台湾22个县市患血管性疾病的“风险地图”,以肥胖与体重过重、不运动、抽烟和饮酒这四大危险因子为指标的统计显示,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血管性疾病风险最高的县市为新北市,最低的为嘉义市。

  “健康署”负责人邱淑媞指出,这份基于2013年健康促进统计年报的分析数据显示,各县市危险因子的分布状况有差异,可能与各县市城乡资源及居民社经弱势的分布有关,显示某些县市血管性疾病的防治比其他县市难度更高。

  她表示,“健康署”会考虑将这一指标作为补助款分配的参考,以协助资源弱势县市共同防治。

  统计数据显示,台湾30至70岁血管性疾病标准化死亡率自2002年每十万人口死亡数115.9人,下降到2013年的89.2人,十年期间下降幅度达23%;2001年至2013年期间,30-70岁台湾人血管性疾病占所有死亡原因的死亡率,超过两成。

  邱淑媞表示,虽然台湾的血管性疾病标准化死亡率呈现下降趋势,但在血管性疾病预防及疾病控制上,仍有继续努力的改进空间。她建议民众健康饮食、维持规律运动、主动戒烟、节制饮酒,以远离或减缓血管性疾病的威胁。(记者郭丽琨 何自力)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