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新党秘书长:两岸若通水 后代会说我们做得好

2015年05月22日 14:43:00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党秘书长:两岸若通水后代会说我们做得好

  吴成典/厦门日报

  新党秘书长、金门前“立委”吴成典:

  若两岸通水,堪比“小三通”

  新党秘书长吴成典生在金门,对金门感情很深,曾以“立委”身份在金门服务八年,未来要争取继续服务。因为他熟稔金门民生问题,又是两岸通水的推手之一,记者昨日对他进行了专访。

  吴成典透露,两岸通水已谈了20年,主要卡在费用上。目前“立法院”终于通过了这块预算,未来将由台湾当局补助金门。他说,如果费用不降下来,无法说服那些“不一样的声音”。

  吴成典说,缺水问题制约了金门发展,两岸通水,是大陆人民对台湾离岛人民的关爱,是厦门给金门一起发展的机会,这有很大的意义。

  对于通水的意义,吴成典进一步解释,“小三通”谈了多年,过程中遇到各种反对声音,真正“通”的那一刻,他激动得哭了,后来事实证明,大家都觉得“小三通”好。“通水”也一样,“20年后,后代会说我们做得对。”

  吴成典透露,金门一直在进行海水淡化工作,但因民众认为水质不好,一直闲置着。而金门缺水到什么状况呢?连花都不敢种,最近的暴雨也不见得能让田埔水库的水位上升。吴成典说,若金门不缺水了,到处种花种草,将变得更漂亮,游客也会赏心悦目。

  吴成典说,金门正力推自由经济示范区,目前在争取选民认同,未来要跟福建自贸试验区对接。他说,“小三通”的一些问题,包括货运、航道、污染、票价,也需要两岸解决。“张夏会”在金门举行,体现了对金门的重视。有些问题看起来小,但有很大的象征意义,期待两岸“水到渠成”的那天。(特派记者 李惠萍)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厦门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