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洪秀柱成国民党真命天子 港媒:其两岸政策不模糊

2015年05月18日 09:0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洪秀柱

  据香港中评社5月18日社评,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5月17日以63,377份党员连署书排成一座“砖墙”,完成中国国民党2016党内初选登记。以她在三位已领表参选人间的优势,这位女汉子极可能成为国民党的真命天子。

  社评摘编如下:

  国民党党内A咖畏战,造成如此结局,时也、运也、命也,如果她真的出线,国民党也唯有团结打这场选战,巩固政权,合力让蓝军在“立法院”维持优势,别无他途。

  国民党这场初选发展至今,已愈来愈明朗。洪秀柱、前“行政院卫生署长”杨志良、前桃园市大园区公所主任秘书黄柏寿等3位已领表的参选人,只要合格连署书跨过15,000门槛,且完成登记,就进入决赛;若有二人以上进入决赛,民调领先者为胜;若仅一人进入决赛,民调超过3成即可获得提名。这是党内初选的游戏规则。

  在王金平15日宣布不领表,党主席朱立伦16日声明不参选2016后,外界仍有悬念,认为不无可能会出现延长赛;在朱立伦、王金平、吴敦义等党内A咖都没有领表、登记的情况下,透过征召产生候选人。

  但在洪秀柱17日端出63,377份党员连署书后,这场初选进入延长赛的可能已大幅降低。洪的连署书超过国民党党中央规定门槛的4倍之多,5月19日到24日查核党员连署,纵有若干不合规定的连署书被剔除,也不致于连1万5千份都达不到。25日资格审查,26日号次抽签,最后结果10天以内就将揭晓。

  洪秀柱16日晚透露,朱立伦开记者会前有打电话给她,表达将认真办好初选之意,她一向对朱立伦有信心。洪主动这样讲意在打“预防针”,再加上她大动作办理登记,吸引近50家媒体采访,生米煮成熟饭,只要她通过决赛,已经没有人可以用小手段把她“黑掉”。

  尽管洪秀柱不是多数国民党基层期望中的2016参选人,但有制度就得照制度走,如果最后是洪秀柱出线,党内为了要胜选即须倾全力支持。

  从马英九、王金平、朱立伦这几天密集发言来看,蓝军这些A咖已斗到不知伊于胡底,洪和马、王、朱、吴维持等距,与新党、亲民党关系也不差,至少是一个跳出斗争漩涡的新局面。洪秀柱是中学老师出身,从政前的经历只有教务主任、训导主任等,极为单纯,且来自平凡家庭,未曾有小辫子外在,这样的人出线,虽非国民党的“梦幻人选”对党内团结反而有很大帮助。

  国民党打2016,只要团结,泛蓝整合只推一组人,赢面就很大。当然路线也很重要,国民党优势在两岸政策,民进党则使尽全力要把蓝军拖进他们所设定的内政议题,把“无能”、“没政绩”等套到国民党身上,裂解蓝军的优势。 去年底的“九合一”选举就是最鲜明的例子,国民党候选人未来要看清楚此一大形势。

  马英九日前受访表示,“一中各表”是根据“宪法”来的,所以不论现任的“总统”,未来的“总统”,都应接受一中各表才对。马最近也两度进一步强调,“一中各表”不会表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这项立场宣示,对国民党2016选举将有很重要的影响,毕竟马英九任期到明年520,若国民党候选人与马英九不同调,这就兹事体大了。

  洪秀柱主张两岸关系必须“政经并行、难易并进”,巩固及深化“九二共识”,开展政治对话,确定两岸政治定位,签署和平协定,确保台湾安定,比蓝军台面上的众家A咖更有无畏精神。洪若能出线,与蔡英文对决,可以预见就是两岸政策的对决。从这个角度看,洪若能参选将可走出一条有别于部份蓝军大咖对两岸论述遮遮掩掩的路道,以及更加凸显蔡英文两岸路线的模糊不清,也是值得肯定之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环球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