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林中森: 把中华民族的文化软实力和国粹发扬光大

2015年05月07日 08:02: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6日晚,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会见参加2015两岸笔会的70多名作家、画家、书法家、摄影家。林中森表示,艺术家们对两岸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进行了杰出的创作,提升两岸人民生活的品位,把中华民族的文化软实力和国粹不断发扬光大。

  “写意美之岛 相会阳明山”2015两岸笔会6日在台北开幕。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的70多名作家、画家、书法家、摄影家相会台湾岛,将携手采风,联袂创作,交流切磋,用笔头、镜头展示台湾之美。

  林中森说,两岸经贸关系成就有目共睹,大陆已成为台湾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大陆海关总署今年1月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大陆与台湾进出口贸易额为1983亿美元。很多台商到大陆投资,得到陆方很大的支持和扶持。

  自2012年起,两岸货币清算机制正式启动。两岸实现直接通航,人员往来频繁。林中森说,这说明两岸经济发展互利双赢。当两岸人民富起来之后,现在最重要的不是物质生活的贫乏,而是精神生活和品位的提升、艺术文化的交流。

  “经济硬实力,文化软实力。”他说,比如海基会和海协会搭建起协商交流平台,签署了20多项协议。而民间艺文交流多达9800余项。艺术家们所创作的各种文学、摄影作品,展现了两岸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提升了两岸人民的生活品位。

  著名作家王蒙第四次来到台湾,看到参会的作家和艺术家们“就像看到兄弟姐妹一样,很轻松、舒适。”他说,在全球化越来越迅速的情况下,文化成为中华民族的证明。两岸携手追求文化发展的繁荣,弘扬中华文化。

  据悉,本次笔会将在台北阳明山、高雄佛光山及金门岛举行。接下来5天,还将开展两岸艺术家交流座谈会;“两岸笔墨情”音乐茶话会;“美在自然”笔会作品展示交流展等活动。(记者 张茜翼)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新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