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500余家台企在云南掘金 借滇拓“两亚”市场

2015年02月02日 09: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云南省台办1日透露,随着大陆与台湾关系的持续改善,越来越多的台企看重边疆云南机遇,至2014年底,共有549户台资企业扎根云南掘金。

  自1985年滇台两地建立贸易关系以来,截至2014年底,云南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549户,合同投资9.987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5.758亿美元。2014年,新批准台资企业20户,合同投资512万美元,实际到位资金632万美元。全年云台贸易额为4.29亿美元。

  过去一年,云南通过“云台会”等平台,邀请台湾知名企业到云南考察;举办首届2014云南(昆明)台湾名品博览会,440家台湾知名企业参展,逾1500名台商在展览期间访问云南;呈贡台湾健康产业园等一批云台合作建设项目有序推进;高层互访频繁,吴伯雄等在内的台湾政商届重要人士来滇交流,云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江、省委统战部长黄毅等10位省级领导率团赴台参访,每周16个航班与台湾直航,这些有力地推动了滇台经贸往来发展。

  除了官方力推在云南刮“台风”外,随着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展计划的推进,占据地利和资源禀赋的云南也正成为众多台企“西进东盟、开拓南亚”战略选择。

  昆明台商协会会长詹茂胜告诉记者,事实上,加上还未登记的,现在大概有上千家台湾企业在云南发展。这些企业大多在农业等领域创业,对推动云南农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云南省台办表示,今年将继续以“台企入滇、西进东盟、开拓南亚”为主题,突出云南区位优势和沿边开发开放优势,吸引台商入滇开拓南亚和东盟市场;修改和完善云南省台胞权益保护实施细则,切实使台胞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继续抓好“十个一百”和25个云台合作项目的落实,推动两地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往和发展。(王艳龙 杨钰洁)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