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商兰洽会觅商机 “有备而来”探路西北市场(图)

2014年07月16日 08: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商兰洽会觅商机“有备而来”探路西北市场(图)

  台湾爱文芒果、阿里山侩木、花莲七彩玉石……来自台湾本土的特色商品15日亮相第二十届兰洽会商品贸易展。首次参展的台湾高雄市世贸会展协会会长何玲玲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称,台商此次参展是“有备而来”,提前了解西北民众的口味和需求,并对台湾食品特别做了清真认证,希望逐步开拓“尚且空白”的西北市场。

  此次兰洽会商品贸易展共有来自中亚五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埃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印度、伊朗、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尼泊尔等19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企业参展。

  其中,台湾展区共58个展位、32家企业参展,分别来自于高雄市世贸会展协会、大台南庙会文化观光美食协会、台湾两岸工商文教交流协会,涉及休闲食品、工艺品、户外用品、化妆品、服饰等领域。

  “这是台湾的土特产海苔杏仁脆片,为了得到西北民众的喜爱,台湾企业提前申请了清真食品的认证。”何玲玲说,大多数台商都是第一次来到西北,但是他们对于“稍显冷寂”的西北市场却是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兰洽会,来更加了解西北民众的喜好,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产品”。

  展会期间,53岁的兰州民众吴华清被“浓郁的芒果香味”吸引到了台商刘林发的展位。“现在是台湾芒果收获的季节,早就听闻爱文芒果的肉质细嫩,没想到能够在西北地区品尝到新鲜的台湾水果,欢迎台湾客商在西北设点营销”,吴华清说。

  刘林发是台湾水果连耀科技公司经理,也是第一次来到西北。他说,公司在上海、江苏、厦门等都设有对接点,随着东部沿海地区市场的逐渐饱和,大陆西北地区的交通便利和政策优势,将成为投资的好地方;此行也是借助兰洽会的平台“摸底”西北民众的市场接受程度,期望后期能够建立台湾和甘肃的水果直销点。

  无独有偶,台湾两岸工商文教交流协会理事长章富强也是“提前备课”,去年在西北做调查,知晓“西北民众爱喝高度酒”。他说,台湾高粱酒醇香扑鼻,希望能够尽快在甘肃投资设厂,他也建言,希望政府能够搭建平台,设立专门的“对台商品交易中心”,让台湾商品真正“落地生根”。

  兰洽会不仅成为台商“淘金”的平台,也成为了他们了解甘肃的窗口。何玲玲说,展会期间,台商们借机考察了甘肃市场,甘肃的冬虫夏草、水蜜桃、百合、中药材等都是很不错的产品,台湾民众向来注重养生保健,如果带回台湾势必会受到喜爱。

  甘肃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联络处处长刘国保说,此次台湾商品展主要以平常实用的日常生活用品为主,以此让甘肃民众进一步了解台湾,加强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

  近年,陇台经贸合作日渐升温。2013年,甘肃与台商签约投资项目14个,协议金额61.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台资3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亿元,新增台资企业7户。目前,甘肃省累计登记台资企业300余家,正常运营的有130余家。(记者 丁思 信江)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