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商长春国际动漫展上组团寻合作

2014年05月31日 08:29: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在5月30日开幕的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上,来自台湾的展商不仅带来全系列动漫展品,更表示看好大陆的动漫产业前景,希望能借此机会寻得合作,开拓东北新的市场。

  作为中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动漫专业展会,本届动漫展吸引了来自韩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动漫厂商参展。琳琅满目的动漫产品,随处可见的动漫人物,将展馆内外装扮成一个童话世界。

  “我们这次带来了百余种动漫产品,主要目的是要在长春‘做广告’。”台湾皮皮家族礼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运全说,大陆动漫产业市场广阔,皮皮家族已经与大陆17家企业签订了授权协议,不过还没有涉足东北地区。本次参展,拓展长春乃至东北的市场,成为他的主要目标。

  近几年吉林省动漫产业发展迅速。2009年吉林省组建了中国首家省属动漫集团,并相继建设了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等以动漫产业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长春的汽车产业很发达,可以将动漫与汽车结合起来。”黄运全说,皮皮家族在东北地区的首个合作商很有可能在长春出现,而合作的项目,将是动漫汽车用品,包括靠垫、安全带、靠枕等。

  与黄运全不同,台湾铭显文化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名是第二次来到长春,“原创动漫”将是他寻求合作的主要领域之一。

  “现在台湾的动漫基本上以日系为主,原创的比较少。”陈宏名说,他希望能够把中国一些古老、传统的文化元素融入到现代漫画里,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孩子们能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届动漫博览会为期7天,期间还将举办ChinaJoyCosplay比赛、3D艺术画展、动漫产业项目洽谈会等活动。(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新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