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厦门首家台资租赁公司揭牌 对海西建设意义重大

2014年04月24日 0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第一金控旗下一银租赁(股)公司转投资的“一银租赁(厦门)有限公司”,23日在厦门两岸金融中心揭牌。

  第一金控集团董事长蔡庆丰称,这是第一金控华南地区布局的全面启动。而厦门市金融办主任丘筱文向记者表示,“一银租赁(厦门)有限公司”是厦门首家台资租赁公司,其入驻厦门,对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和海西建设意义重大。

  “一银租赁(厦门)有限公司”是第一金控继在大陆苏州的一银国际租赁及成都第一金租赁后第三家成立的融资租赁公司。蔡庆丰告诉中新社记者,一银租赁(厦门)将依托已有100多年历史的台湾第一银行的优势开展业务,将租赁业务与银行业务绑定发展。

  他披露,今年第四季度有望获得台湾金管会核准、登陆开设第一银行厦门分行,从而使第一金控持续以银行、租赁双引擎之姿,运用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先行先试政策,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完善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一银租赁(厦门)有限公司首阶段将扮演第一金控先锋角色,聚焦厦门地区2000多家台资企业及当地优质企业,提供设备租赁服务;未来待一银厦门分行正式开业后再与其携手合作,善用台资银行福建省“同省异地设支行”的优惠,在福建快速拓点,有效扩大营运基盘。

  厦门租赁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租赁业务丰富,现有30家左右租赁公司,福建省租赁协会就设在厦门。(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