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国台办:2013大陆开放13城市赴台个人游 共计26个

2014年02月07日 09:0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5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表示,开放13个城市赴台个人游,共计26个。

  有记者提问,请您介绍一下2013年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方面有哪些突出的亮点?

  马晓光表示,2013年两岸人员往来与各项交流有序推进,两岸大交流的局面持续巩固和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两岸人员往来规模稳中有进。全年两岸人员往来总量再创历史新高。赴台旅游人数达218.9万人次,同比增长11%。

  第二,两岸各领域交流成果不断增多。两岸故宫博物院院长持续互访,海峡两岸文博会继续举办,大陆优秀跳水、花样游泳选手赴台表演交流,“中华齐心台湾少数民族创业园”开工建设,两岸医药卫生合作进展顺利,两岸互认学历及相互招生取得新进展,两岸校际及学生交流扩大深化。 “第二届两岸科技论坛”在台举办,正式启动“海峡两岸科技合作基金”。通过举办第五届海峡论坛,着力打造两岸工会论坛、海峡职工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百姓论坛、乡村联谊等一系列两岸基层交流平台。

  第三,大陆方面进一步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台湾民众往来大陆提供便利。有条件放开大陆居民在居住地办理赴台手续。新增47家赴台游组团社,共计263家。开放13个城市赴台个人游,共计26个。增设5个口岸台胞签注点,共计36个。增加11个省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台湾居民换发、补发5年有效台胞证,共计20个。将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支持在大陆高校毕业的台生自主创业。增加向台湾居民开放10类(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共计 39类(40项)。(1月15日)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国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