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北部湾经济区持续“涨潮”台企台商争当“弄潮儿”

2014年01月21日 1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南宁消息 日前,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新版的《关于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若干政策规定》(以下简称《若干政策规定》),对原政策进行了延续了修订。广西台办系统及时将政策通过台协会等渠道传达到台商中间,引发台企和台商们的热切关注。

  随着中央对北部湾开放开发和广西的战略区位愈发重视,广西成为外商投资新的热点地区之一。新的北部湾经济区覆盖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和崇左6个市所辖行政区范围,也是台商在广西投资的热点地区。建兴光电是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今年新增一条笔记本薄型光驱生产线,建成后产值可达20亿元人民币;冠捷显示科技在北海合浦县新建显示器生产厂。

  南宁台协副会长黄德昆表示,南宁是广西的首府,是政治、经济、文化、人才汇聚之地,同时又地处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位置,汇聚着众多台企台商。除了富士康科技集团、统一、康师傅等大企业外,台湾个体工商户也趋于活跃,著名的“中山路”小吃一条街就能找到 “蚵仔煎”、“大肠包小肠” 这些地道台湾美食。很多台商向台协会咨询个体工商户办证手续,可见台商们都看到了这里的商机,去年南宁市台协会新增了30多家会员,预计今年增幅肯定超过去年。

  台商郭云娟在南宁、钦州从事港口物流仓储贸易,她注意到新版《若干政策规定》专门有一章提到港口物流支持政策,对港口建设、航线补助、通关便利化等做了详细的说明。桂钦海运物流集团目前与台湾华冈集团合作经营钦州港—高雄港的集装箱班轮,桂钦海运物流集团董事长郭永金说,航线去年4月开通后,自治区和钦州市精心培育,力争3-5年打造成大陆与台湾之间的精品航线。此番政策出台,无疑又给企业打了一针“强心针”。

  玉林台协会长杨铿表示,把玉林市纳入北部湾经济区对在玉林投资台商是个利好消息,玉林台协最近刚刚成立,会员们处在相互熟悉和磨合期,借政策出台之机组织会员共同探讨研究。(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康乐)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