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民革江西省委会:加强台企招商引资推动江西产业升级

2014年01月20日 09: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把握台资新动向,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性台资企业的引进力度。”正在举行的江西两会上,民革江西省委会建议加强台企招商引资推动江西产业升级。

  江西省政协委员徐江明代表民革江西省委会提出上述建议。他说,近年来,台湾经济进入了新的转型阶段,产业调整及外移步伐加快,对大陆投资呈现规模大型化与产业层次升级化趋势。

  民革江西省委会建议,江西有关部门要把握住台资企业发展的新动向,大胆实施开放升级和招商引资升级,既要巩固引进台湾的传统优势产业,更要积极引进台湾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主动承接台湾新一轮产业转移升级。

  同时,打造好景德镇赣台陶瓷文化创意合作示范区、南昌赣台动漫创意、软件服务外包合作示范区以及鄱阳湖赣台生态文化创意合作示范区等平台,增强对台湾文化创意企业的吸引力。

  近年来,台资企业在江西投资领域不断拓宽、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13年11月,累计有3057个台资项目在江西投资兴业,实际进资超过93亿美元,在中部地区名列第一。(记者沈洋)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