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马英九: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会面具正面意义

2013年12月26日 0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5日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表示,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会面具正面意义。

  马英九表示,1992年两岸达成了“九二共识”,目前仍是台湾民众较为熟悉的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九二共识”应作为双方未来扩大、深化两岸关系的基础,两岸关系应从稳当中逐渐发展。

  马英九说,自2008年两岸关系改善迄今,两岸贸易金额(包括经香港转口)超过1600亿美元;台湾到大陆访问、旅行、经商、求学人数约600万人;大陆来台者近300万人。两岸人流、物流、金流十分庞大。应以平常心看待双方主管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互动的常态现象。

  对于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台立法机构审查进度延宕,马英九表示,这将会耽误台湾未来经贸自由化之生机,不能掉以轻心。

  台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在会上表示,未来当局大陆政策的工作重点包括:持续推动两岸制度化协商,落实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互访,积极推动海基会与海协会互设办事机构。(记者查文晔 何自力)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