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林中森:期待两岸自贸区相互对接

2013年12月21日 0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正在厦门参加厦门台商协会换届的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20日表示,期待两岸自贸区相互对接,分工合作。他亦称赞厦门设大陆首个专业涉台法庭对台商“很友善”。

  林中森说,注意到大陆上海自贸区已经启动,他表示,台湾也在规划“自由经济示范区”,双方理念相近,期待两岸“自贸区”相互对接,有序分工合作,相辅相成,彼此发展,互利双赢,双方良性竞争,亦可相互提升,相互观摩。

  当日林中森还前往大陆首个专业涉台法庭——厦门海沧法院涉台法庭考察。2012年2月,海沧法院获得厦门市涉台民商事案件管辖权。2012年4月获准设立大陆首个涉台专门法庭。2013年1月,该庭又获准管辖厦门市涉台刑事、行政案件。

  林中森向记者表示,涉台法庭请资深台商来当陪审员和调解员,创造一个友善的环境,他亦期待这一模式未来能在大陆得到推广。

  在和厦门台商的座谈中,林中森亦不忘宣传说明服贸协议。当有台商反应融资难问题时,林中森即指一旦服贸协议通过,台资银行即可来大陆,“台湾资金太多找不到出路,且台湾资金成本低,而台企正好需要资金,可充分利用”。

  “两岸相互开放可以增加彼此投资就业机会,可以帮助服务业现代化,可以带来富裕”,在和台商座谈将结束的时候,林中森用闽南话以“三个可以”总结,再度为服贸协议和两岸交流开放“做广告”。(记者 陈悦)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