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2014年春节两岸航空客运定期航班大增

2013年11月30日 0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民航局29日披露,经两岸航空主管部门同意,明年春节期间海峡两岸航空客运定期航班将大幅提升。

  双方同意2014年春节加班期间为1月17日至2月14日,考虑双方民众及航空公司需求,航班总量不予限制,仅在大陆部分繁忙机场设有上限,即上海浦东105班、北京7班、广州11班、深圳10班、杭州47班往返航班。此次上海浦东较今年春节加班机上限50班大幅增加一倍。

  双方将于今年12月19日前核准第一批春节加班,便利旅客订位安排行程。上海虹桥机场及台北松山机场春节期间不开放两岸加班,原营运往返松山机场两岸航线的航空公司可安排桃园机场包机。

  双方此次磋商同意由目前双方总航班每周670个往返航班,增为828个往返航班,各方增加每周79个往返航班。其中,大陆22个不需要协调起降时刻的机场,按定点增班方式,各方增加每周72个往返航班;至今已营运2个日历月(含)以上的不定期旅游包机按照各方每周7个往返航班转为定期航班。

  为鼓励航空公司和地方政府共同培养市场,各方每个日历月30班不定期旅游包机额度仍继续实施;季节性不定期旅游包机,台湾方面新增台中航点,由马公、花莲、台东、嘉义及台南5个航点,增加为6个航点。

  本次可增加航班的大陆不需要协调起降时刻的机场共计22个,分别为郑州、张家界、南宁、桂林、兰州、贵阳、丽江、长春、哈尔滨、沈阳、太原、呼和浩特、石家庄、烟台、济南、合肥、南昌、徐州、盐城、温州、宁波、泉州等机场。(记者 周音)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新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