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北京开幕

2013年11月21日 14:49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这些老照片充满了家国情,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感情,也表达了两岸同胞对团圆的渴望。”

  由《两岸关系》杂志社主办的“家国·传情·团圆——两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21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201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台湾律师高秉涵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当天的活动展出10组两岸情感故事照片、40多组百年中国老照片,以及部分原版老照片,高秉涵的系列照片位列其中。20多年来,他护送上百位台湾老兵骨灰回大陆家乡。

  高秉涵说,老照片是历史的展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段苦难的岁月。现在国家已经站起来了,我们非常高兴。”

  谈及入选201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高秉涵说,感动中国的不是高秉涵,而是台湾老兵的家国意识和情怀。他们活着的时候是游子,但死后不要再做游魂。他们要叶落归根。“我只是履行对老兵的诺言,帮他们魂归故里。”

  高秉涵表示,希望这些照片在北京的展览结束后,能在大陆各地巡回展出,让更多人了解历史。

  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程金中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也表示,展出的照片蕴藏着家国情怀和两岸同胞的情感,也蕴藏着同胞们团圆的梦想。年轻人可以从中更加真实地了解两岸关系的历史,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珍惜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并对两岸关系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台湾中州科技大学董事长柴御清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希望青年学子通过老照片了解上一代人的故事,珍惜现在、面向未来,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更顺遂。

  当天展出的照片曾于2012年12月在台湾中南部的中州科技大学等三所高校进行展出,受到台湾各界的关注。

  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7日,随后移至北京市西城区政府、中国人民大学等地继续展出。(记者 陈小愿)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