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媒高度关注三中全会 关注深化改革部署

2013年11月11日 08:2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9日在北京开幕,吸引台湾媒体高度关注。10日出版的台湾各大报纸,均以显著版面报道了此次会议。

  《中国时报》推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特别报道”,以整版篇幅深入报道全会。题为《三中揭幕 推全面深化改革》的文章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提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五位一体”(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的改革行动纲领将成为长期政策纲领。

  这组特别报道还配上一张名为“中国人的梦”图片,以人们在天安门广场附近“中国梦、我的梦”的电子广告牌前纷纷留影的图片故事,指出三中全会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路线图,新一代中共领导人盼能实现“中国梦”。

  当天出版的《联合报》也刊文认为,“深化改革”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中心议题,将启动新一轮综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此外,反腐败、调整经济结构也是重点,体现了中共“要啃难啃的硬骨头”的改革决心。

  《经济日报》刊文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重点在经济领域的改革,将涉及完善市场体系、转变政府职能与创新企业体制;重点领域包括行政管理体制、垄断行业、土地制度、金融体系、财税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创新体制及对外开放领域。

  《工商时报》在头版报道了三中全会开幕的消息,指出会议将讨论并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确定未来10年经济与社会发展方向,包括财税、金融、产业政策、土地改革及国企问题等,“范围与力度空前”。

  当天出版的《旺报》指出,大陆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时期,许多领域的改革都已进入“深水区”,需要更有创造力的革新与探索。种种迹象显示,领导人将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力度空前”。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新华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