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北圆山大饭店:客源四成来自大陆 本月展开巨资整修

2013年10月24日 15: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圆山大饭店总经理蒋祖雄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饭店目前客源有四成来自大陆。本月起,饭店开始翻新整修,投资将近7亿元(新台币,下同)。

  蒋祖雄介绍说,此次圆山大饭店翻新从本月1日将持续到明年9月25日。这是圆山大饭店20年来最大的装修工程。

  拥有61年历史的圆山大饭店是台北市地标建筑之一。14层宫殿式大楼巍峨耸立于圆山之腰,红柱金瓦,富丽堂皇,极具中国古典之美。因其地位特殊,很多影响台湾的历史事件在此上演,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数次商谈即在此举行。

  上世纪90年代,随着大型民间饭店业者崛起,圆山大饭店曾一度落寞。为增强竞争力,圆山大饭店近年来开始积极调整和改善经营,除提供多元化与平价化的服务外,先后引进民间专业经理人负责经营整顿,使其得以维持在台湾旅馆业的地位。近年来,两岸交流日趋频繁,许多大陆参访和旅游团组选择入住圆山大饭店。(记者齐湘辉)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