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媒体“共同建议书” 倡议弘扬中华文化正能量

2013年10月16日 13:23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16日,来自海峡两岸的近百名媒体高层代表聚首江西井冈山,参加“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会议联合发布“共同建议书”,倡议两岸媒体传递弘扬中华文化“正能量”。

  当天,来自台湾“中央社”、中国时报、联合报、旺报、中天电视台等16家台湾媒体负责人和记者,大陆江西、湖北、山东、湖南、四川、广西、安徽、山西等15家媒体代表出席了峰会。

  峰会上,与会人士经过充分协商,发表了《立足两岸、放眼全球、共筑梦想,传递弘扬中华文化正能量》为题的“共同建议书”,提出“努力传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能量、合力打造两岸新媒体交流合作平台、致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会议认为,近年来,两岸关系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积极进展,两岸媒体应抓住机遇、有所作为,紧扣时代脉搏,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加强交流与合作;胸怀长远、放眼全球,携手共进,努力传递弘扬中华文化的“正能量”;站在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勇挑促进两岸民众相互了解、相互理解、增进感情的重担,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早日实现。

  期间,两岸与会媒体代表还以“携手合作共筑梦想”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深度对话、互动沟通、小组分项讨论等形式,就“两岸媒体如何融合中华文化,实现互惠互通,强化合作共赢,实现美好梦想”这一主旨进行了深入探讨。(记者 刘占昆 华山)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