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体育总会参访团访保定军校 冀两岸和平统一

2013年10月11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体育总会参访团访保定军校冀两岸和平统一

  10日,台湾体育总会参访团参观河北保定军校纪念馆。 李芳华 摄

  台湾新北市体育总会执行长傅朝华在用手机拍摄“西安事变 逼蒋抗日”史料。 李芳华 摄

  10日,台湾体育总会参访团一行42人访问河北保定军校纪念馆并表示,希望能以体育为媒,加强两岸沟通交流,推动和平统一。

  期间,参访团一行重点参观了保定军校纪念馆尚武堂及其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展室,参阅了“军校生受孙中山思想影响参与辛亥革命”、“保定军校和黄埔军校的渊源”等史料,了解陈诚、张治中、傅作义、白崇禧等在保定军校的求学往事。

  台湾体育总会理事长郑锦洲称,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02周年。保定军校的许多学生参加过辛亥革命,为民族解放和独立作出贡献,今天参观更具意义。

  郑锦洲表示,两岸人民同根同种,除经贸合作外,希望体育也能成为联系两岸人民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加强两岸体育界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壮大繁荣体育事业,从而推动两岸和平统一。

  在尚武堂,新北市体育总会执行长傅朝华详细参阅了“西安事变逼蒋抗日”的资料和图片后称,当年“西安事变”后,张学良曾在台湾新竹县五峰乡幽居长达13年。张学良故居虽已对外开放,但自己还未有机会参观,军校收藏的资料帮助自己更详细了解了历史。

  傅朝华表示,保定市是“体育之城”,空竹运动在全国享誉盛名。新北市在空竹方面也有所建树,有的学校还设置有空竹项目,希望今后两市能加强在空竹运动方面的交流合作。

  参访团团员宋明柳女士不停地对保定陆军军官学校的牌匾、校训、将军的相片等进行拍照。她说,自己是河南人,对保定军校的历史有一些了解。此次所见所闻解答了许多未解的问题,回到台湾后会向周围人宣传保定军校。

  据悉,该台湾体育总会参访团是受河北省体育局邀请,到保定市参观学习的。期间,台湾体育总会与保定市体育局就在体育事业上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保定军校全称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规高等军事学府,曾培养出包括蒋介石、叶挺、张治中、顾祝同、陈诚、白崇禧等2000多名高级将领,被誉为中国“将军的摇篮”。

  保定培养出19名世界冠军、30名亚洲冠军、120多名全国冠军和10000多名省级体育冠军,被誉为“体育之城”、“冠军摇篮”。(吕子豪 李芳华)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