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医师西进”趋势升温 577人考取大陆执业医师资格

2013年08月31日 09: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办的“两岸医药卫生媒体交流座谈会”上获悉,随着两岸经贸往来的不断升温,台湾医师“西进大陆”的意愿不断增强,目前已有577名台湾考生考取大陆执业医师资格。

  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台湾医师来大陆寻求发展。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至今共有1651名台湾考生报名参加大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其中通过考试的有577名。

  近年来,两岸医药卫生领域交流频繁,已形成传染病疫情交流等方面的“直通车”对话机制。大陆每年有多批医药卫生交流团赴台,台湾方面也多次组织专家团深入西部内陆地区义诊。2009年以来,近千名台湾医学生通过夏令营来到大陆,与北京大学、西安医科大学等名校学子交流联谊。

  记者了解到,台湾医师“西进”的主要原因是广阔的市场需求。大陆目前已有20多家台资投资合资医院,2010年《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生效又引发了台资独资医院的建设热潮,台湾医师因此成了医疗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

  大陆卫生部门从2001年逐步放开了台湾医师赴大陆工作的资格限制。12年前,只有在内地取得医学学历的港澳台居民才能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2007年起,在台湾取得医学学历的台湾同胞也可以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并申请执业注册。(记者 白阳)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