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昆明赴台个人游将启动 云南各界促合作共赢

2013年08月27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昆明市将于8月28日正式启动赴台湾个人游。云南省台办、旅游发展委员会、昆明海关等部门单位26日齐聚一堂共商推广良策。与会人员认为,赴台个人游将推动滇台两地旅游迈上新台阶,有关部门应该简化手续、做好各种服务,航空及旅行社应给予游客相应优惠等,以推动个人游发展,最终实现滇台旅游合作共赢。

  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李盈霖表示,昆明市居民赴台个人游启动后,两地航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云南机场集团将向民航部门申请支持台湾中华航空替换复兴航空或增加其作为台方昆明航点指定承运人,批准西双版纳作为对台新增通航点。同时,请求增加昆明至台湾往返航班班次。

  李盈霖介绍,该集团已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昆明对台自由行将是双方下半年重点推广工作,希望运营台湾航线航空公司、涉台旅游企业加强合作,共推自由行高中低档航空旅游组合产品,推动云南至台湾航空旅游市场快速增长。

  云南省旅发委有关人员称,由于特殊的地理和区位优势,自2008年作为正式的旅游目的地对云南开放以来,台湾备受云南旅游者追捧,昆明赴台旅游自由行将会激发昆明赴台旅游潜在需求,扩大两地间游客互游规模,旅游部门将加强与其他部门合作,共同做好个人游,促进两地旅游发展,互惠互赢。

  云南省台办副主任周友亮表示,涉及到赴台个旅游的各部门应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做好组织、管理协调工作,定期交流解决问题,并对开通后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做好应对举措,保障昆明赴台个人旅游健康发展。

  周友亮表示,昆明启动赴台个人游有利于了解台湾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各方面内容,加强两岸基层、民间的广泛交流,拉近两岸关系,为破解两岸今后发展的难题积累经验。

  据统计,2012年,云南省共接待台湾游客51.8万人次,同比增长8.98%。今年1至6月,共接待台湾游客2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4%。2012年,仅昆明市民赴台湾旅游人数达4.4万余人次。今年6月,昆明、沈阳、青岛等13个城市正式获批成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王艳龙)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