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新党庆祝20周年 郁慕明希望正本清源

2013年08月18日 08:2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新党主席郁慕明在集会时致辞。 吴亚明摄

  图为新党主席郁慕明在集会时致辞。 吴亚明摄

  台湾新党今天下午举行20周年党庆大会,党主席郁慕明表示,面对岛内政治生态和社会乱象,新党希望打假除乱,正本清源,民众要做快快乐乐台湾人,也要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郁慕明说,台湾历经李登辉、陈水扁捣乱,国家认同出现问题,政局混乱且社会空耗,新党党庆大会就是要凝聚民众共识,打假除乱、正本清源。他说,我们是中国人,本来就是一个中国,国家将来就是要统一。郁慕明表示,正本清源之道之一,必须还原历史真相,回复正统教科书,传承抗战历史,成立抗战纪念馆,恢复10月25日的“光复节”。

  新党创党大佬、曾三任“新党全国委员会”召集人的陈癸淼在致辞时表示,台湾民众应该负起责任,两岸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实现中国梦。

  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等岛内各界人士约800人出席庆祝集会。

  1993年8月10日,新党由国民党中的次级团体“新国民党连线”成员组建而成,当年8月22日,新党举行成立大会并通过党章。新党成立以来,主张发展两岸关系,致力于国家统一,并与岛内“台独”势力作坚决斗争。(记者吴亚明、王 平)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人民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