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福建云霄今年吸引台资超20亿美元

2013年08月06日 15:2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连日来,总投资1亿美元的庆富亿光等云霄县3个台资项目相继开工。云霄项目帮办服务对台资产生磁吸效应,仅7月份就引来5个台资大项目,总投资3.46亿美元。

  “云霄帮办服务效率高,让台商安心、放心,吸引了更多台商。现在,台商对投资云霄很有信心。”云霄县台商联谊会会长黄新旺说,台湾庆富集团继投资漳州光电职业学院后,又投资创办了庆富亿光、庆富造船等2家企业。集团投资方是台湾造船、LED和旅游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扩大投资将进一步带动云霄旅游、光电等产业的发展。

  今年初以来,云霄发挥对台优势,搭建开漳圣王文化节、光电专题招商会、海峡两岸光电产业对接洽谈会等平台,开辟台资项目“绿色通道”,建设保姆式全程帮办服务机制,主动承接台湾产业转移。从台资项目签约到投产,由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外经等职能部门组成帮办小组,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由于帮办小组形成合力为项目服务,项目报批时间大大缩短,落地投建速度加快。此外,该县还出台了项目办理“一次性告知”等30条新措施,确保台资项目困难时时有人问,事事有人帮。

  今年初以来,云霄已有30多家台企落地投建或投产,总投资超20亿美元。(王一雄)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