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天津台商投资工业园启动 60家台企入驻

2013年07月08日 08:17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天津台商投资工业园启动仪式6日在天津市静海县举行。目前,该园区入驻了台湾大成集团、建大橡胶、台玻天津玻璃有限公司、捷安特等60家台资企业,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

  天津台商投资工业园是经天津市政府批准的区县示范工业园,总体规划16.8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6.6平方公里,拓展区面积10.2平方公里。定位为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精品农业等。

  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林伯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商是有群聚效应的,我们在这里开始是抛砖引玉。静海县的投资环境、交通和天津的市场、人才的取得都有很大的优势,在这里投资是正确的。台湾的精品原来是在台湾生产的,将来台湾的精品也会有很多在天津生产;台商重视的是大陆的市场优势。

  天津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韩家宸1993年就来到了天津,他表示,二十年间,见证了天津的进步。“我当了三任会长,一直争取台商工业园能够在天津成立,当听到在静海县成立,我非常高兴。”

  韩家宸说,静海的地理位置、行政效率都很好,政府支持力度非常大,有很好的政策给台商。他呼吁能有更多的台商来天津静海投资。

  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表示,天津高度重视台商、台资企业在静海的发展,现在在静海县一共有60家台资企业,投资60亿元,应该说,总量还不是很大,但是机会很多。

  “在津台投资洽谈会期间,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首日就有7万多人到场,比以往任何一届第一天人都多,这也意味着台湾的企业、台湾的商品、产品在天津有很好的基础。”任学锋说,静海县地理位置优越,在此发展潜力很大。林伯丰、韩家宸先生选址在此,很有远见。天津会尽力创造好的环境,帮助台资企业发展更好。(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