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前台湾高官孙震:大陆是世界经济唯一希望

2013年05月14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前台湾高官孙震:大陆是世界经济唯一希望

  孙震(右)接受《旺报》专访 台湾旺报图

  台湾《旺报》日前专访台湾经济学家孙震,孙震称,中国大陆是世界经济唯一的希望。

  孙震认为,世界经济唯一的希望在中国大陆。大陆在金融海啸前,经济成长驱动力是出口,在金融海啸后,改采扩大内需政策,用向内陆投资扩大内部需求以驱动经济成长。

  孙震说,这种做法本来就是金融海啸前很多国家的希望,美国最希望了。美国扩大内需不了,就希望扩大国外市场。

  孙震说,如果大陆从过去扩张出口成功转变为扩大内需,美国就有机会慢慢增加国外市场,促进经济成长。过去美国是世界经济成长的火车头,现在中国的经济影响力越来越大。当各国困境还看不到解决方法时,这或许是一线曙光。

  孙震是台湾经济学家,中壮年时期在蒋经国时代的“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担任“副主委”,20世纪80年代出任台湾大学校长,李登辉时代出任首任文人防卫部门负责人。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