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马英九肯定两岸防疫通报与合作有效

2013年05月09日 08: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8日在台北表示,这次H7N9禽流感疫情一发现,大陆方面就及时通报台湾,台湾公共卫生专家得以迅速进入大陆疫区实地考察,大陆还向台湾移交了病毒株,“可见两岸3年前签署的医药卫生合作协议显然发挥了作用”。

  中国国民党8日举行中常会,听取台卫生部门负责人邱文达关于H7N9禽流感疫情因应作为的报告。马英九表示,H7N9禽流感防疫目前还没有结束,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卫生部门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将风险控制到最低程度。

  邱文达在介绍防疫措施时表示,近日H7N9疫情虽然稍微缓和,但仍须严密监控,并进行中长期防疫规划。

  他说,台湾虽然出现1例H7N9禽流感境外移入病例,但整体疫情监测、应变整备、跨部门防疫风险沟通,均能顺利运作。台湾对H7N9禽流感的监测和应对将持续几个月以上,特别需要密切关注的是今年入秋后候鸟南迁是否会增加疫情风险。

  为应对未来H7N9疫情发展,邱文达说,将适时调整防疫措施,比如将视疫情等级调整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层级,评估入秋候鸟南移风险,持续充实应变整备物资和资金,以及加速推动疫苗研发等。

  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通报,7日8时至8日8时共接获8例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报告,除正在检验的1例外,其余均已排除H7N9禽流感感染。(记者陈君 陈斌华)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