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各界关注两会:不仅关系两岸也关系世界的未来

2013年03月07日 07: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不仅关系两岸也关系世界的未来”——台湾各界人士和舆论关注大陆正在举行的两会 

  “关注,当然关注!大陆现在在世界上地位举足轻重。这次两会将对大陆未来5年的发展作出全面布局,因此不仅关系两岸的未来,也关系世界的未来。”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说。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开幕当晚,在台湾出生的吴经国在回答新华社驻台记者“是否关注大陆两会”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焦佑钧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两会的期望。他说:“希望大陆能营造更好的投资营商环境,这不仅对台商有利,对大陆企业甚至全世界都有好处。目前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协商进展顺利,期待能尽快完成未完成的部分。”

  焦佑钧表示,电电公会对两岸和平发展、共同发展繁荣持乐观态度,相信两会将产生的大陆新一届领导人会延续目前的对台政策,两岸关系将继续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电电公会副秘书长罗怀家说,大陆目前遇到的环境保护、贫富差距等问题,也是全世界共同的难题。台湾在这方面先行一步,有些成功经验可为大陆借鉴。同时,台湾的发展也需要大陆方面更多的合作,希望两岸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台北市商业会秘书长陈四郎说,正在举行的大陆两会不断释放对台善意和利好政策,令我感到欣慰、庆幸。“希望两岸关系能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给两岸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