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缅怀邓丽君 两岸同“追梦”

2013年01月26日 08:4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纪念台湾知名歌手邓丽君60岁冥诞,“追梦——永远的邓丽君特展”将于26日正式在台北举行,此后还将赴北京、上海等地展出。两岸歌迷有机会共同回味往日情怀,追忆一代佳人。

  记者25日从展览开幕记者会上获悉,此次特展以“邓丽君一生追逐的三个梦想”为故事轴线,分为6个展区,以《原乡人》《彩云飞》《我只在乎你》《漫步人生路》《但愿人长久》《何日君再来》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为背景,完整呈现这位“华语歌后”的精彩人生路。同时,展览还融入高科技手段,通过3D全像浮空投影方式,立体、动态地再现其曼妙身姿与动人歌声。

  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丽君胞兄邓长富在记者会上表示,邓丽君一生有三大遗憾——没有完整学历、没有穿过婚纱、没有去过大陆演唱。今年在两岸相继举行“追梦——永远的邓丽君特展”,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她实现一部分未完成的梦想。

  在本次展览上,邓丽君父母为其准备的蓝宝石项链等嫁妆将首次呈现在观众面前。同时,知名设计师方国强专门为邓丽君设计的一件蝴蝶图案粉紫色手工刺绣旗袍,届时也将借助高科技“穿”在佳人身上。

  记者在采访现场还遇到了一位特意前来提前观展的百岁老兵。他告诉记者,自己十分喜欢邓丽君的歌声,它象征了一种勇于追梦的精神。说完,老人还轻声哼唱了一段邓丽君的代表作——《何日君再来》。

  邓丽君出生于台湾云林,祖籍河北大名。其甜美且极富感染力的歌声风靡华语乐坛,尽管已逝去10多年,但她的歌曲至今仍在两岸广为传唱。

  本次“追梦——永远的邓丽君特展”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联合报系金传媒联合主办。台北场展览将持续至4月21日。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