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12年11月24日 08: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3日,由福州市政府、福建省公务员局、省教育厅等共同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以进一步搭建资本和项目交流与对接的平台,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

  据介绍,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生,台湾及港澳地区高校大学生和海外高校的中国留学生。项目选题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商贸流通、现代农业、海洋高科技等十大产业。

  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2012年11月至2013年3月,报名方式为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在线报名。大赛将产生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共30个名额,最高奖金达5万元。

  根据要求,参赛者要以创业团队的形式参加,团队成员人数不超过8人;参加赛事答辩环节的必须为团队核心成员,人数不超过3人。参赛者可邀请本校教师或具有一定能力资质的社会人士作为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主办方表示,创新大赛获奖项目和团队可享受12条配套优惠政策。包括:依托获奖项目在福州市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企业,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3万元—10万元福州市大学生创业启动资金;获奖项目符合相关规定的,可再获得创业启动资金支持;获奖项目还将免于评审,直接入驻福州市各级大学生创业园等。(记者 沈汝发)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