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专访澎湖首位绿营“立委”:务实开打“两岸牌”

2012年11月09日 13:4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听说记者要采访澎湖现任民进党籍“立委”杨曜,一位澎湖朋友这样描述,从外貌上看,杨曜就是一个典型澎湖人的表征:皮肤黝黑,个性率真,讲话不会拐弯抹角,也没有很华丽的语言,为人处世都“很澎湖”。

  和导报记者聊起自己的“立委”生活,杨曜强调,自己很珍惜选民给他的舞台,所有工作中心就是要到“中央”、“立法院”为选民发声,为离岛居民争取福利。而积极争取更多大陆游客到澎湖,也是任内最主要的任务。

  作为民进党令人瞩目的新生代人物,来自基层的杨曜,不喜欢讲太多大理论,更不喜欢评论民进党内的各类繁杂纷争。但是在他眼中,从基层角度来说,台湾离开大陆不可能有长远发展空间,即便是远处离岛的澎湖,也不可能与大陆隔绝。

  不喝酒“立委”喝茶“博感情”

  杨曜是澎湖选出的第一位民进党 “立委”。打败寻求六连霸、有着“澎湖王”之称的无党团结联盟“立委”林炳坤,撼动过去被认为不可能改变的澎湖“蓝天”,杨曜的胜选对民进党的离岛经营具有重大意义。但即便如此,杨曜却从来没有因此得意,他依然保持惯有的谦和,在导报记者面前极力赞扬自己的对手林炳坤。“不是说我个人能力比林‘委员’强,也不是林‘委员’不努力或不好,只是可能澎湖人想要换人看看,能不能做得更好,这样我才有了机会!”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