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将首次跨越海峡在台北举办

2012年10月17日 08: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已在上海成功举办两届的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将于10月22日跨越海峡在台北举行。记者16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6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收藏家将相聚宝岛台湾,增进了解,互通有无。

  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由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文广局等联合发起,2008年和2010年在上海举办了两届。大会以“文人雅集”的形式,吸引华人收藏家、文博专家、文化评论人士参与。大会组委会通过举办论坛和展览、组织文化观光、整理文献资料等,以“藏”会友,在华人收藏界颇具号召力。

  即将在台北开幕的第三届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由上海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组委会主办,台北市文化基金会、清翫雅集、“中华文物学会”协办。大会的主题是“收藏,回归人文的精神家园”。

  23日至24日,罗伯健、周功鑫、耿宝昌、马未都、曹兴诚、阮仪三等海峡两岸文博界和收藏界知名人士将在大会上演讲,旨在诠释中华文人收藏的传统精神,倡导坚守收藏领域的职业操守。

  两岸四地及海外的收藏家、文博专家还将共聚台北故宫博物院,参加“故宫之夜”特别开放日活动。作为大会协办方之一,台湾知名的收藏家联谊会——清翫雅集也将推出中华文物专场研讨会。

  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祝君波说,近年来伴随经济的快速增长,全球华人的收藏事业欣欣向荣,收藏文化成为海峡两岸共通的话题。他表示,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在台北举行后,今后几届还有望在香港、新加坡等地举办。(记者许晓青)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