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经贸代表团感受西安古城历史 叹兵马俑"鬼斧神工"

2012年09月14日 06: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目前挖掘出的规模最大的秦始皇兵马俑一号坑。(中国台湾网 芮益芳 摄) 

一号坑中正在修补复原中的秦始皇兵马俑。(中国台湾网 芮益芳 摄) 

台湾经贸代表团嘉宾正在观赏“跪射俑”。(中国台湾网 芮益芳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西安消息  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合作大会的台湾经贸代表团一行13日参访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和秦始皇陵兵马俑,领略了古城西安的文化风采,近距离感受到了壮丽雄浑的中华历史文化。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历史类博物,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三秦大地是中华民族生息、繁衍,华夏文明诞生、发展的重要地区之一,中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十几个朝代都曾在此建都。丰富的文化遗存,深厚的文化积淀,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而陕西历史博物馆则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

  领略过历史博物馆的厚重,13日下午,来自台湾的嘉宾来到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参访了震惊世界的中华历史奇景。许多嘉宾都是初次来到西安,更是首次近距离看到栩栩如生的秦俑,其气势之恢弘,让台湾嘉宾纷纷慨叹“鬼斧神工”以及秦朝气吞山河之盛。

  秦始皇陵兵马俑位于距西安市30多千米的骊山之北,1974年被当地农民发掘。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眼光,目前已挖掘出3个俑坑。(中国台湾网记者 芮益芳)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芮益芳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