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圆梦”大陆 台湾单车小天使厦门“感恩”

2012年08月22日 08:16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让爱传出去,它像阳光温暖你我。”21日晚,厦门文化艺术中心,来自台湾云林信义育幼院(孤儿院)的23位“单车天使”,在感恩晚会上动情唱响《让爱传出去》。

  这些最小8岁、最大17岁的“单车天使”,20日刚刚完成骑行大陆3200公里的“台湾单车天使两岸和平之旅”。

  在几个月前,大陆单车之旅,对这些已经环台湾岛五次的孩子们来说,还是充满期待却看似“不可能的梦想”。而且,40天的旅程,经历29个城市,途中的骑行安全,还有孩子们的衣食住行、身体健康,以及所需的巨额经费,都是巨大的挑战。

  作为此次骑行的发起人,在大陆经商的台籍人士杨民忠,曾和另一位组织者金于婷坐着火车、大巴,在大陆各城市总计来回穿行6000多公里,拜会两岸企业界人士和大陆政府部门,“各方的热情,让我开始觉得梦想有实现的可能”。

  从台资企业捷安特、富邦到大陆企业,众多两岸企业界人士为孩子们伸出援手。北京厦门商会常务副会长蒋清林,不但和另一位企业家一起承担北京、厦门两地的活动经费,还动员公司员工充当活动的志愿者。他说,这样的活动,不但对两岸交流有助益,台湾孩子不怕困难挑战自我的精神,对大陆同龄人也有示范作用。

  而杨民忠自己,不但出钱出力,也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全心投入活动中,完全放下自己公司的经营。他说,活动结束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努力为公司赚钱,给员工发工资。

  除了企业界人士,还有众多两岸普通民众,也用各种方式为孩子们出力。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6位大学生,报名成为活动志工,全程陪同孩子们。

  单车天使许念林说,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悉心照料他们,“遇到危险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保护我们”,“他们对我们非常好”。

  育幼院院长吴文辉记得,在福建泉州一座加油站休息的时候,一位阿姨拿着报道单车之旅活动的报纸,激动地对他们说,“你们真的来了,欢迎你们”,还热情地和孩子们合影,为孩子们加油。

  从大陆国台办到大陆各地政府部门,也悉心协调安排孩子们的行程,并派出人员维持交通秩序,保障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感恩晚会上,育幼院赖玉秀董事长说,“有那么多善心人士付出人力、物力、财力,要感恩的太多太多”。

  其实,孩子们应该感恩的还有他们自己。金于婷说,在旅途中,孩子们再累,都要拼着命努力自己骑到终点,“打动我的,就是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

  在单车之旅中,孩子们也来到大陆的敬老院,向孤寡老人献上爱心。在感恩晚会播放的视频中,孩子们围在老人身边,用清脆的童声说,“奶奶,我们爱你”,而老人们笑得很开心。

  “让爱传出去,有你的祝福,没有过不去的苦”,歌唱完毕,孩子们用深深的鞠躬,感谢坐在台下、为此次“不可能的梦想”付出努力的两岸各界人士。(陈悦)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