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江苏泰州市出台台商权益保障规则

2012年07月19日 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泰州消息 江苏泰州市为了打造深层次、宽领域、高品质的涉台服务,日前正式出台台商权益保障规则,此“规则”是江苏省辖市中第一家。

  此前,泰州市已建立“泰州市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专门推出了《泰州市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试行)》和《联席会议组成部门日常涉台服务工作内容》,前者规范了联席会议的职责范围、工作规范、工作要求等,后者则明确了市台办、教育局、科技局等24个部门的涉台服务具体工作。

  规则的出台对泰州市涉台服务具有里程碑意义。从部门角度来看,它把相关部门涉台服务的职责与义务“固化”起来,可增强部门责任意识,减少推诿现象;从涉台服务整体效果来看,它使“零散型”服务转向“集成式”服务,从而令全市涉台服务工作迈向了机制化、常态化与系列化。

  泰州市今年着力健全完善台企发展助推、台胞诉求快速反应、投诉案件处理协作和台商生活关爱四大工作机制,加大产业对接引导力度和园区的服务力度,形成涉台服务的整体合力,多层次推进泰台经贸活动。(中国台湾网、泰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