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情系齐鲁—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12年06月27日 13:36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字号:       转发 打印

  “情系齐鲁—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徐向红主持会议

  6月15日下午,“情系齐鲁—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徐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林奎山出席会议,并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举办“情系齐鲁—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通知》及活动总体方案。

  为加强新形势下对台文化交流,巩固两岸同胞同文同种、血脉相连的文化纽带,增进台湾文化教育界对山东自然、人文资源的了解,扩大鲁台文化交流与合作,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的“情系齐鲁—两岸文化联谊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将于2012年7月1日至10日在山东举办。届时,将邀请台湾地区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和社会影响的文化界、教育界、新闻界人士及文化机构、艺术团体负责人,来山东省济南、青岛、淄博、枣庄、济宁、泰安6市参观、考察、交流。

  徐向红指出,此次交流活动是文化部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012年对台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也是山东省今年重点涉台活动。举办这次两岸大型文化联谊活动,对于团结和影响更多岛内文教界人士、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宣传山东,扩大山东在海内外的影响,进一步推动鲁台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徐向红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交流活动,姜异康书记、姜大明省长、颜世元部长、张建国副省长对活动方案都签署了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举办“情系齐鲁—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通知》。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筹办“情系齐鲁”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会议上,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台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厅、省政府新闻办、省口岸办有关领导及济南、青岛、淄博、枣庄、济宁、泰安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对活动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筹办好本次活动作了表态发言。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