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香港大公报:美国始终是两岸和平的“绊脚石”

2012年06月12日 09:3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美国在处理两岸关系上总是不停地设置议题,把中国大陆拖入无休止的“问题魔方”之中,或是“两面下注”,以谋取美国的最大利益。在近期两岸相对比较“平静”时,享有“华盛顿思想库”、“影子内阁”的美国企业公共政策研究所(AEI)近日抛出一份题为《平衡中的亚洲:美国在亚洲军事战略的转型》报告。该报告声称,中国大陆的导弹愈来愈有可能在战时封锁台湾的机场,让台湾无法掌控台海空优,这些导弹也可以封锁驻日美军机场,会更有效阻止美国协防台湾。报告断言,即使没有发生军事冲突,中国大陆的导弹也可在危机时影响美国及其盟邦的决定。

  危言耸听的报告

  文章说,本月4日,AEI抛出由卜大年等六名学者共同撰写的该份报告。报告指称,中国大陆军力的发展已渐渐对美国和盟邦的部队投射能力造成威胁。解放军发展的DF-21D反舰导弹备受关注,这种导弹射程可达一千五百公里,而中国大陆未来还可能发展射程更远的导弹。中国大陆所发展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能力远超过DF-21导弹的射程,虽然中国大陆潜艇尚未达到美国潜艇和盟邦舰艇的成熟度,但解放军可以采取蜂群战术,再加上配有弹道导弹的舰艇,让美国和区域内的潜艇不胜负荷。

  该份报告还建议,要有效吓阻中国大陆以武力解决争端,美国和盟邦就要让中国大陆相信,一旦中国大陆要在台海或南海动武,从一开始就会是多国介入的军事冲突局面,而不仅限于台海或南海。

  文章认为,这份三十二页的报告,虽然全文了无新意,充其量只不过是2012版的“中国大陆威胁论”,但用心“一石二鸟”相当险恶。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