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游宝岛“养眼”亦“养生”--个人游“导游”系列报道之八

2011年07月23日 08:0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到台湾旅游,除了欣赏好山好水来“养眼”,品尝美味佳肴来“养胃”,也可以尝试这里有特色的医疗服务来“养生”。为配合个人游的开放,岛内不少旅游业者和医疗机构都专门为大陆游客推出了“健康游”行程。

  一直致力推广台湾医疗旅游的上海东南旅行社总经理林玉珍22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大陆游客来台可以尝试4方面的医疗服务:首先是矫正治疗,包括视力、牙齿和脊椎的矫正疗程;第二是微整形服务,比如瘦脸,以及脉冲光治疗皮肤问题和减肥;第三是健康检查,台湾的仪器设备、服务水平都有相当水准;第四可以尝试抗衰老的医学美容疗程。

  林玉珍认为,来台“健康游”的一大天然优势是:大陆游客来台湾完全没有语言、文化上的障碍。“近几年,韩国的医学美容服务比较出名,但是我们去韩国仍有沟通障碍,特别是整形手术,沟通不畅可能会导致最后的效果不太理想。”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总经理赵永全说,台湾健康检查的仪器设备在国际上也处于一流水平,许多最新的设备,在欧美出现之后立即就会被引进台湾。

  据介绍,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近年来积极向海外推广台湾的医疗服务。统计显示,从2009年到今年6月,大约有3700位来自北美、东南亚以及内地和港澳地区的客人,通过该机构的推介到台湾来接受医疗服务。

  台北的新光医院目前已接待700多位通过商务和观光渠道来台享受医疗服务的大陆顾客。新光健康管理中心总经理洪子仁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和香港与新加坡相比,台湾的健康检查服务有价格优势,其价格约为香港的三分之二到二分之一,有些项目甚至比大陆还便宜。

  他举例介绍说,在台湾做一次PET/CT(派特)癌症全身检查的费用为8000元(人民币,下同)到9000元,比大陆便宜1000到2000元,而且不需要排队。检查报告还会由专门的医护人员送到顾客下榻的旅馆,并进行专业解说。

  洪子仁说,新光医院所做的顾客反馈调查显示,90%的大陆客人对服务很满意,特别是对医院的人性化环境和医护人员的细致服务印象最深。

  不久前,首批成行的大陆个人游客里,就有人尝试了健康检查服务。据他们评价,台湾医院的环境很好,健康检查与门诊分离,服务也十分细致周到。

  过去受团进团出的限制,大陆游客多选择耗时较短的医疗服务,现在开放个人游之后,可以安排更深度的医疗项目。健康检查方面,既可以选择3个半小时的派特检查,也可选择为期2天,由脑血管、心脏及综合检查组成的全套检查;医学美容方面种类更为丰富,疗程也有长有短。

  台卫生主管部门官员石崇良介绍,大陆游客要了解相关信息,可以通过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或岛内专门网站获取。

  据了解,6月28日个人游启动之后,在所有申请来台个人游的大陆游客中,以医疗为目的的占10%左右。(记者傅双琪 张勇)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新妍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