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追忆在盈江插队岁月 台籍政协委员挂念灾区乡亲

2011年03月11日 13:1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11日,台盟中央常委、云南省主委郑凡委员接受中国台湾网专访。(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北京消息 10日中午,云南省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当地群众的安危牵动着台籍全国政协委员的心。作为曾在盈江插队的老知青,台盟云南省委主委郑凡委员11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十分挂念地震灾区的老乡,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把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妥善完成各项救灾工作。

  “16岁到18岁,我在盈江度过了两年的插队生涯,老乡笑称我是在那里‘成年’的”,回忆40多年前在盈江度过的岁月,郑凡的言语中饱含深情。郑凡说,前段时间,他曾回到过去插队的寨子里,听老乡们讲述这些年来盈江的变化,“过去的小姑娘现在已儿孙满堂,开玩笑说我再不回去就看不到他们了。”

  郑凡介绍说,盈江县位于云南省西部,居住着傣、景颇、傈僳、德昂等各族群众。盈江县属于边疆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工业基础薄弱,财力有限,这次地震对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希望有关部门集中力量,全面展开伤员救治、遇难人员善后和群众的转移安置等各项救灾工作。

  “云南地质运动历来较为活跃,小型地震相对频繁,当地政府和群众有丰富的抗震救灾经验。”郑凡表示,他通过媒体得知,党中央、国务院对盈江的救灾工作十分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专门就这件事做了重要指示,云南省委、政府也及时启动应急措施投入各项救灾工作,“相信灾区的群众一定能得到妥善安置。”

  郑凡表示,盈江当地的台胞数量很少,据他掌握的情况,目前为止还没有台湾民众在这次地震中伤亡。在和盈江同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瑞丽县,有不少台商在当地经营珠宝产业,他们反映地震发生当天有强烈震感,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记者 陈佳慧)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