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福建永安:胡锦涛总书记回信让台商深受鼓舞

2011年02月22日 15:1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总书记的回信给永安的台商、台企带来了生产的最强动力。“总书记这么重视我们台商,我们要更加积极地投入生产,带动这边的繁荣。”2月18日,在祐鼎(永安)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副厂长曾思皓兴奋地说。正月十三,元宵节还没过,他就从台湾家里赶回永安贡川,干劲十足地忙生产了。

  祐鼎(永安)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是去年入驻三明台商投资区贡川产业园的一家台商企业,董事长郑博仁看中这里的“广阔的发展空间”。利用大陆的交通优势和广阔的资源、销售市场,公司的原材料都从杭州、上海、深圳等地直接购得,生产后的成品也直接销往这些地方。目前,该公司已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了第一条生产线,年可生产“光学透明感光胶”400万平方米。

  “这里的投资环境好啊!”和祐鼎一起落户三明台商投资区贡川产业园的企业还有9家,4家达成入驻意向,主要为塑胶涂层和革基布企业。该园区总规划2.1平方公里,一期300亩工业用地平整完成,二、三期900亩用地也已平整过半。该园区实行了一系列特别优惠的措施,通过“一厂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灵活、优惠供地,在行政事业性收费方面减费薄赋,还提供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以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这里的政府很友善,给了我们台商很多帮助。”曾思皓动情地说,从建厂办理土地证等事务,到公司平日里的生产运营,当地政府都十分关心,为他们提供了不少资源,解决了不少困难。

  “同大陆同胞同心协力,发挥特长,优化技术,创新产品,拓展市场”,胡总书记的回信让这里的台商深受鼓舞。眼下,祐鼎(永安)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正在快马加鞭地进行第二条生产线的建设,争取3月底建成投产。一年一条生产线,技术不断进步,该公司的“五年规划”有条不紊地大踏步向前。 (陈莉莉 童长福)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