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江丙坤:两岸各项协议效果立竿见影 盼强化执行

2010年12月21日 13:3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12月21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图为陈江二人在会谈开始时相互握手致意。 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摄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6次会谈今天(21日)在台北展开,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赞扬过去两年半以来,与大陆海协会签署了14项协议,在保障两岸人民权益、建构正常交流秩序、促进两岸经贸领域合作等方面,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江丙坤同时表示,协议执行过程仍有进一步强化的需要,才能真正符合民众期望,照顾到民众利益。

  江丙坤举例指出,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和司法互助协议的签署,明显强化两岸司法机关合作打击犯罪的力度,大幅降低跨境犯罪的案件比例,而重大经济犯的遣返有必要加一把劲。

  江丙坤表示,两岸空运协议使两岸交通、人员的往来更加便捷,但仍存在航班数量不足、班机时间安排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克服。

  江丙坤说,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签署之后,到今年10月底,已有174万大陆民众来台旅游,增加两岸民众直接接触机会,也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效益,两岸应针对增加大陆旅客来台的每日数额及推动自由行事宜,尽早做出具体安排。

  有关两岸食品安全协议,江丙坤指出,已建立两岸间食品安全事宜通报及联系窗口,为两岸民众健康做好把关工作;个别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所涉及的责任及赔偿问题,有待双方共同努力,促成事件相关各方尽早面对面研商解决方法。

  总而言之,江丙坤指出,两岸制度化协商所签署的协议,对两岸交流带来许多实质效益,期盼双方依照各项协议建立的联系管道与平台,就两岸民众关切的急迫事项订出优先级,有效执行已签署的各项协议。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