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透过两岸司法互助 台一通缉犯今晚被押返台湾服刑

2010年11月12日 18:2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花莲高分院前法官张炳龙被控贪污案,遭判刑定谳,被台湾通缉,但张炳龙逃亡大陆。大陆公安单位昨天在四川逮捕张炳龙,透过两岸司法互助,今晚将由台湾警方押返台湾服刑。

  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王文德表示,张炳龙已判刑定谳,晚间抵台后,先做简单人别讯问,完成相关程序后,最快明天就可直接发监执行。

  报道指出,张炳龙于1996年间被控收受郭姓当事人30万元(新台币,下同)贿款,法院一审至更三审均认定张炳龙收贿,判他重刑。张炳龙为逃脱刑责,2005年5月间交付350万元给曾任台湾“高院”法官的律师邱创舜,请他游说法官改判无罪。报道称,张炳龙后来果然在更四审获判无罪,引起岛内舆论哗然,全案在2007年初更五审判张炳龙11年,台湾“最高法院”2007年2月间驳回张炳龙上诉,张被判刑11年确定。

  张炳龙获悉判决结果后即偷渡到大陆,被检方发布通缉。台当局“法务部”今年8月指示台当局“调查局”循两岸司法合作模式,11日大陆公安单位在四川成都逮捕张炳龙。(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