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浙江首条夕发朝至赴台“海上走廊”在玉环县开通

2010年07月03日 15:1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杭州7月3日电(记者华昶 李亚彪)在大陆吃过晚饭,舒服地睡上一觉,第二天就可以在台湾用早餐——赴台观光,经商,探亲的大陆旅客,今后可以通过从浙江省玉环县大麦屿港开通的海上新航线,实现夕发朝至。

  7月3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龚正与中远集团总公司党组书记张富生在大麦屿港共同推动启动闸,正式开通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中远之星”客滚轮定期航班。这是浙江省首条常态化的赴台“海上走廊”,大麦屿港也成为大陆继厦门港后第二个实现两岸海上客运常态化直航的港口。

  玉环县隶属台州市,而大麦屿港地处浙中南黄金海岸线中部,居全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温州和台州两市中间,距台湾基隆港仅163海里,与厦门至高雄,福州至基隆差不多等距离,是浙江省距离台湾最近的国家一类口岸。玉环县委书记柯昕野表示,浙南地区经济发达,货物生成量大,进出口台湾的潜在货源相当可观,航班的开通对于减少转运时间,降低运输成本以及缩短浙南与台湾的产业配套半径有着重要的意义。

  承担直航任务的“中远之星”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厦门远洋运输公司旗下的一艘大型豪华客滚轮。总吨位达2.68万吨,可载旅客600多人,集装箱256标箱,150辆汽车。船上的客位全部为铺位,并设有豪华套房,VIP房,标准房等各种档次的客房,另有咖啡厅,KTV,桑拿室,多功能厅,免税店,茶艺室等休闲娱乐设施,规模庞大的中餐厅可同时容纳260人进餐。

  据玉环县常务副县长王以好介绍,“中远之星”定期每周往返一个航次,周六晚上从大麦屿港始发,经过八九个小时的航行时间,周日上午至台湾基隆港,旅客可以开始台湾环岛之旅;下一个周五晚上从台湾基隆港始发,周六上午返回大麦屿港。一个多月前,“中远之星”航线运营资格和船舶运营证就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准,台湾的交通部门也完成了航线报批手续。

  旅游部门表示,这种夕发朝至的运营模式,不仅延长了实际旅行时间,而且还节约住宿成本,提升了旅游产品性价比。乘“中远之星”从大麦屿港至台湾环岛8日游标准团报价为每人3899元,与目前浙江省赴台旅游8天直飞环岛游价格统包价6000元相比便宜很多。目前,“中远之星”豪华舱卧铺票价为1000元人民币,标准舱卧铺票价只有600元人民币。同空中航班相比,这条海上航线可节省近一半的开支,而且还可以搭载更多的行李。

  王以好提醒,由于海峡两岸尚未完全开通自由行,大陆人员赴台仍需以组团形式出行。台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颜邦林说,当前主要是大陆尤其是台州的客源通过这条航线去台湾,将来还要争取更多的台湾客人从这里来大陆,从而形成稳定的双向客源。(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田云鹏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