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电机产业携手开拓全球市场

2010年06月23日 17:0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700多家企业23日在福建宁德参展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来自美国、德国、智利、埃及、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名采购商、经销商参会洽谈,两岸电机产业形成携手开拓全球市场之势。

  福建与台湾的电机产业在上个世纪50年代初同时起步发展,各自培育出了一批行销世界的电机制造企业。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以及国际贸易技术壁垒困扰,两岸电机出口状况相继陷入低迷。

  福建省副省长李川说,两岸电机业界加强发展思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不仅有利于两岸电机开拓更广阔的全球市场,也有助于拓展和提升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

  博览会当天,拥有3800家会员企业的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与福建省电机出口基地商会达成行业信息交流的合作协议。宁德市委书记陈荣凯认为,当前,两岸电机产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在国际市场单打独斗也越来越艰难,抱团取暖、合作双赢,已是大势所趋。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